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雁江区卫生健康局 “三剂药方”直击密切联系群众“病灶”
2023-04-11 09:36:49   来源:    点击:

资阳市雁江区卫生健康局聚焦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关键环节,开出舒经、理气、固本三剂药方,直击密切联系群众“病灶”。

     开出舒经活络方,打通宣传经脉。宣传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第一步,只有脚步“深”才能落到“实”。各医疗卫生单位切实转变服务理念,依托“公卫大下乡”“健康上门”等方式组织医护人员进村、社区、入户宣传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医务人员联系卡。落实“党员承包”、“村医监督”、群众问话”等制度,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任务具体划分到村组,建立宣传小组、“健康咨询”微信群,实时发布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工作动态、健康咨询等信息,落实专人管理群,及时在群内回复群众咨询,对承包的村社开展每月不少3次的随访,保证群众在医院“有熟人”。通过各种举措拓宽宣传渠道和联系服务群众沟通平台。
     开出理气疏化方,延伸服务触角。雁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始终将乡村医生作为基层治理基石,充分发挥乡村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通过落实对村医的日常例会,季度培训、年度考核等制度,进一步提升其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周边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慢病管理、重精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救治等服务。成立“村医医疗志愿队”辅助医院开展进村入户送健康等活动,帮助托运物资、接送病人,进一步凝聚力量补齐乡镇医疗短板,让群众看病更省心、更贴心、享受更专业的医疗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缓解群众“就医难”问题。

    开出固本培元方,涵养行业正气。雁江区卫生健康局始终把抓行业作风提升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电话测评、问卷调查,收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掌握思想动态,疏通不良情绪,从而找准问题症结、短板弱项,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对政务热线反映问题,上级交办信访问题、投诉,及时处理,限时办结,做好回访。聘请行风监督员,开展“纪委书记巡窗口”行动,将系统纪检监察力量同社会监督相结合,通过开展片区交叉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测评的结果运用,改进行业作风,“固本培元”确保“药效”不减退。

    良药苦口利于病,只有狠心“治病”,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医护人员们的服务意识,才能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人民群众稳稳的“医”靠,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