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优质资源下沉,人人享有健康——安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卫生日活动
2023-04-07 17:10:46   来源:    点击:

纪念世界卫生组织成立 75 周年以来,取得的着力改善生活质量的公共卫生成就,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增强患者看病就医获得感,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47日,安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以优质资源下沉,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卫生日活动,通过义诊、免费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带教查房以及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县中医医院指派心病科、骨科等6个科室、共计7名专家深入双龙街乡分院开展了专家义诊、健康宣教以及健康体检等活动。活动现场,专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讲解中医治未病、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给辖区居民送上了健康福利让病人在乡卫生院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县第三人民医院:组织优质医疗团队到民族商业城小区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活动。为附近居民查看自带的检查报告,针对他们的实际健康状况给予专业的防治建议;提供健康咨询、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项目。针对高血压、糖尿病、颈肩腰腿痛等中老年常见病的预防及日常保健技能进行了指导。向大家传播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

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善公共卫生的七十五年为主题,在中心大门口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糖尿病、高血压的控制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150余份;结合当前深化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医务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走访、调查,深入了解居民的困难和需求,采取上门就诊的方式为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镇子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各临床科室进行了带教查房,查房时要求医生完成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分析讨论、归纳总结、分析重要辅助检查结果和病情演变情况,再由业务副院长罗选志点评,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龙台镇中心卫生院:内科、外科、中医科等5个科室组成优质医疗服务团队,到龙西敬老院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等活动,针对糖尿病、高血压、慢阻肺等老年病做健康指导,认真回答现场老年人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慢性病的预防、诊治以及康复后的注意事项;随后总支书记带队到老年人居住的房间帮忙整理生活用品,打扫清洁卫生,指导他们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增强健康卫生意识。

 

姚市镇卫生院:组织医务、公卫人员在医院门口、村办公室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对辖区群众进行了一系列健康宣教以及义诊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困难与需求。接受了的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免费开处方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高升乡卫生院: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测血压、血糖服务,耐心细致地询问群众身体状况,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针对病情作出诊断,发现有需要进一步检查的患者,则提醒其前往医院检查;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深入开展世界卫生日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保障他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活动,免费义诊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