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优质资源下沉 人人享有健康 ——雁江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2023-04-07 11:16:49   来源:    点击:

在第75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群众提供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医联体建设,增强群众获得感。把推进医联体建设作为主要抓手,推动基层检查、上级诊断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形成乡镇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方便、价廉、连续的医疗服务,为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提供了重要载体。目前,雁江区医联体建设覆盖率达100%

健康讲座,保驾护航全民健康。以下乡义诊、巡回医疗队诊疗为契机,通过进村入户、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广泛开展以“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保健知识”“如何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健康饮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大家树立科学健康观念,提高全民健康指数。截至目前,已开展健康知识讲座50余场,受益群众1万余人次。

资源下沉,助力基层医疗发展。以业务合作、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为纽带,加强区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统筹管理,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以讲课、开展教学查房、实践操作指导、手把手带教等多种方式进行“传帮带”,让当地老百姓获得更为便捷舒适的就医体验,也让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下沉”120余人次专家到基层开展“传帮带”医疗服务。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