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安岳县疾控中心举办 “我服务、你健康”健康知识大讲座
2023-03-30 16:23:5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慢性病防治知晓率和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近日,安岳县疾控中心联合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均等化指导中心和朝阳镇大埝卫生院来到朝阳镇黄金村,为当地群众举办了“我服务、你健康”健康知识大讲座。

健康讲座围绕慢性病防治核心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如何有效预防,积极治疗等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的内容,与群众互动问答,提醒大家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同时,医务人员认真细心地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并为群众免费进行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对居民的日常保健以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颈肩腰腿痛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后,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发放了慢性病防治、三减三健、结核病防治等宣传资料和折页共计500余份,爱心慰问品300余份,义诊咨询服务300余人次。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还免费体检了身体,你们真是太关心我们老百姓了,谢谢你们了!”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