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以“四重”执“四笔”绘制“人才培养”新图景
2023-03-28 15:31:00   来源:    点击:

雁江区卫生健康局一直致力于培养年轻医务工作者,今年“重学习、提效能、促发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四注重”全面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技能,进一步锻造技能过硬医疗队伍。

重培训考核,激励之笔绘制“理论知识”提升之景。雁江区卫健系统以“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培训学”、“进修经验分享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院内集中学”、“科室单独学”等模式,通过组织医疗法律法规培训,开展医务人员医疗技术培训、实操演练、病例讨论,不断提升医务人员专业能力。并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月考核、季考评”等考核检验学习成果,巩固业务知识基础。

重言传身教,引领之笔绘制“传帮带”成长之景。雁江区卫健系统每月不定期组织学科优秀医务人员对新技术、新知识进行分享,以“进科室实践”带教为主,对临床常见病的诊治及急诊处置等医疗急救知识进行实践教学,进一步提高年轻医务人员医疗技术。

重压茬进修,促进之笔绘制“工作思路”拓宽之景。采取“轮修”方式不间断派遣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完成进修课程后回所在医院进行经验分享,做到“走出去、学回来、齐分享、用起来”,推动医院更多的医务人员掌握最新的诊疗技术,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增长和更新专业知识和技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医疗环境。

重专科建设,开创之笔绘制“医疗发展”全新之景。根据医院的需求和医务工作者的专业背景和兴趣,制定包含临床、护理、技术、管理等一系列专科人才培养计划,采取“精细化”的培养方式对专科人才进行专业化培训,让医务人员在专项能力上得到更好的提升,提高医院的整体医疗管理水平,为下一步医院创建专科科室奠定基础。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措施,雁江区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骨干医务人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医务人员医疗技术进一步提升,下一步,雁江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确保医疗卫生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为全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