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厚德精医 仁爱诚信 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
2023-03-27 15:23:04   来源:    点击:

近年来,乐至县人民医院以“厚德精医、仁爱诚信”为院训,通过“抓实医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人才建设、质量建设”,推行“1234”工作法,全面推动医院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

“一核引领”政治建院,筑牢党委坚强战斗堡垒。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医院建设始终,通过建立“三项制度”,制定“三个清单”,强化“三级联动”,持续完善党领导下的公立医院现代管理制度,有效确保医院正确的办院方向。一是“三项制度”把方向。通过建立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院长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规则、院长述职报告制度“三项制度”把方向。有效确保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三项清单”明责任。分别制定院党委、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建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三是“三级联动”抓提升。建立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联系优秀党员医务人员、优秀党员医务人员联系优秀医务人员的“三级联动”制度,构建起上下贯通、运转有效的党建工作体系。

“两项建设”思想立院,坚定公立医院办院方向。一是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建立医院党委微信群,定期发布党的最新理论。狠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常态化自学,2019年、2020年、2022年被资阳市评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学习组织”。二是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和医务人员医德负面清单,实行医德“一票否决”制,将医德表现与医务人员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

“三支队伍”人才兴院,强化救死扶伤责任担当。一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优配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设置党委委员7名,其中,2名院党委班子成员为硕士研究生,5名院党委班子成员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二是持续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创新“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学科带头人,把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学科带头人培养成科室干部”“三向培养”模式。院党委下设党支部22个,其中,19名党支部书记由科室负责人担任。三是持续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培育“千百”行动,先后举办省市教育项目18个、学术讲座150余次,选派300余名医务人员到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进修深造。其中,1名同志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3名同志被表彰为“资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大行动”质量强院,区域品牌效应显著提升。一是“先锋”行动强组织。“先锋”行动强组织。配备专职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配备专职党务干部11名。设立党员服务示范窗口5个、党员先锋示范岗21名。二是“固本”行动夯基础。完成健康体检中心、血液透析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为群众提供温馨优美的就医环境。三是“精业”行动求创新。加强智慧医院建设,加强与省人民医院、华西医院的合作。成功申报省市重点专科立项10个,省市科研立项4个。四是“为民”行动树形象。广泛开展“医患手牵手”“巡回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乡村振兴社会责任,派出2名医务人员到佛星镇临江社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县人民医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有力开创了医院党建工作新局面,确保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政策在医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022年度荣获“四川省党建工作示范医院”“ 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乐至县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