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安岳县第三人民医院与遂宁市中心医院正式建立临床专科联盟
2023-03-24 16:29:55   来源:    点击:

    近日,安岳县第三人民医院与遂宁市中心医院专科联盟签约仪式在县第三人民医院七楼二会议室成功举行。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彭洋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两院分别就基本情况、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针对消化内科、胸痛、卒中、肛肠、胸外科等专科,与遂宁市中心医院签订了专科联盟协议,并初步议定了影像远程诊断技术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遂宁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吴艳、心血管中心副书记余冬梅、医疗保险及物价管理办副主任母玉清分别就《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22版)》《高血压基层管理实践》《DRGs付费方式改革在遂宁市中心医院的应用浅谈》进行了面向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相关医务、公卫人员的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了“两病”健康管理和针对DRGs付费的适应能力。

    彭洋指出,建立专科联盟,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落实,为双方的医疗业务拓展打开全新思路县三人民医院将抓住专科联盟共建的机遇,打造专科建设,借翼发力,不断强内功,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优质服务。

    遂宁市中心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谭畅表示,合作共建专科联盟,打破了区域障碍,将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中心医院将持续以“赋能基层医疗服务提升  助力区域医疗协同发展”为宗旨,不断提升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技术,加快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遂宁市中心医院专家深入该院消化、心内、卒中、肛肠、放射影像、胸外科等科室进行了临床技术指导、查房。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