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加速消除宫颈癌 疫苗接种显关怀
2023-03-14 10:06:30   来源:    点击:

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加速消除宫颈癌的倡议,近日,雁江区在全范围启动初中在校女生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工作,实现目标人群愿接尽接”,助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工作统筹。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教体局召开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初级中学要充分认识此项目的重要性,务必做到责任意识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接种安全到位、按时完成到位,确保此项民生工程落地、落实。雁江区按照相关政策,对普通学生按照600/人给予补助,对困难女学生给予最高不超过1047/人的补助。

强化宣传引导。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与新闻媒体对接,通过公众号、小视频等线上途径,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手册、举办知识讲座等线下途径广泛宣传HPV疫苗接种的意义;各学校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监护人)的一封信》、《预防接种通知书》、《HPV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及家长微信群宣传疫苗接种补助政策、注意事项及重要性,最大程度调动初中在校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积极性。

规范接种流程。雁江区卫生健康局、教体局通力合作,采取统一组织、预约登记、集中接种的方式全面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统计适龄接种对象名单,按时分批组织学生到指定接种机构规范接种。卫健系统在全区设有21个接种点,对58个学校进行就近包片式服务,方便学生就近接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规范接种,接种完成后需在观察区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样后离开。

落实督导检查。为严格规范落实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确保“愿种尽种”,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成立督查组,对21个接种点的疫苗储存、现场秩序、操作规范、接种进程进行现场督查,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的接种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要求各单位必须规范疫苗储存、优化接种流程、落实医疗保障、确保接种安全。同时要密切关注相关舆情,积极沟通解决,保证接种进度。截至313日,全区已累计接种HPV疫苗5399针次。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