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送医送药送健康 用心用情暖民心
2023-01-11 15:44:5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的通知》要求,始终贯穿“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雁江区有序开展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系列工作。

    派发专属“健康包”,共筑暖心防疫屏。为全力保障全区特困人员、空巢(独居)老人、计生特殊家庭等特殊群体近期基本防疫物资需求,雁江区积极开展“抗疫健康爱心包”免费发放活动。“防疫爱心包”内包含藿香正气口服液、板蓝根颗粒、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止咳川贝枇杷露、家用喷头酒精及N95口罩等防疫用品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导手册”,截至目前,通过集中发放、进村入户、上门走访等方式,已为全区3特殊群体送去16867抗疫健康爱心包在送去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入户发放“明白卡”,搭建医群“连心桥”。“现在每个人都能直接同社区对话,方便了市民,社区管控工作也轻松不少。”雁江区24家医疗卫生机构外,一张张的“疫情防控明白卡”格外吸人眼球。卡面上设置了家庭医生、健康服务、便民服务等项目并附有联系电话。各医疗卫生机构共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和99家庭医生团队为本辖区内的群众发放了35472“明白卡”,同时对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群众,进行血压、血糖监测,叮嘱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好自身防护,加强锻炼,有健康咨询随时电话联系家庭医生,他们会第一时间提供用药指导及上门健康服务。

    精准投放血氧仪,共同筑牢关怀圈为进一步保障本辖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心脑血管等重点关注群体的健康安全,防范降低“沉默性缺氧”的风险,各医疗卫生机构为村医送去了脉冲指尖血氧仪,通过现场对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培训,为更好的服务好老百姓提供了坚实基础。“血氧仪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人的血氧饱和度,如果血氧饱和度低于95%就要及时送医。老年群体对缺氧反应不敏感,或完全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等,等到意识到情况不对再送医时很可能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如果有居民需要,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提供。”村医袁学忠说。

    下一步,雁江区将持续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抓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分级分类诊疗、药品储备等工作,做实做细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分级分类建立台账,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困难人群关注,加密走访排查频次,强化疾病预防和疫苗接种等知识的宣传,做好守护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