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雁江区卫生健康局三个“专” 抓好“学习强国”党员教育管理
2022-10-08 16:33:33   来源:    点击:

    雁江区卫健系统注重探索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

       一、专人管理,增强学习活跃度。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分级设置学习管理员,局党组学习管理员负责对各单位学情进行统计分析,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专人跟进督查指导学习情况。采取日常提醒、月中抽查、月末督促的方式,重点提升学员参与度和人均积分,保持学员活跃度。在月初、月中采取重点抽查,对学习活跃度不高的学员,进行一对一学习提醒。在月末的学习强化日,要求人人晒分,人人满分。学员在学习群或者职工群打卡晒积分截图,使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养成线上打卡学习强国的习惯。局党组、各机关及医疗单位30个学习管理组,811个学员,活跃度在90%以上。

       二、专题研讨,激发学习主动性。局党组将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强国”学习管理情况纳入党组会议题进行专题研讨,每月对各党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排名,排名连续两月靠后的单位党组织书记在党组会上做剖析发言。局机关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均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管理考核办法,评选先进学习小组、学习标兵,通过一系列创新有力措施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单位与单位、党员与党员间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风气。目前,系统内学习积分6万分以上的88人,总积分最高的达到65100分,局机关和医疗卫生单位的党员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三、专常结合,增强学习实效性。除了加强日常的督学促学工作以外,卫健系统各党组织将“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融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充分利用平台海量资源和强大功能优势,使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心得分享会等活动,让干部职工相互交流经验,在答题中重温各类知识点,巩固学习成果,真正让学习活起来。组织学习强国信息员进行摄影、视频剪辑等专项培训,提升学习强国供稿质量。截至目前,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知识竞赛8场,被平台采用供稿12条。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