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凝聚医者热血,传承“红十”精神——安岳县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暨“5.12护士节”献血活动
2022-05-09 09:07:50   来源:    点击:

   为纪念 75 “世界红十字会日”和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继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 进步”的红十字精神“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近日,安岳县人民医院红十字会办、护理部以及南丁格尔志愿支队积极响应县红十字会和县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号召,组织院内南丁格尔志愿服务者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南丁格尔志愿者献血活动。         

活动开展自早上8点开始,持续近4个小时。医院党员、干部、医生、护士、工人、农民、居民积极参与排队献血,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县红十字会领导亲临现场,对开展活动的内容、活动的方式等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本次志愿者无偿献血97人次,献血量达29000mL其中医务人员献血78人次23600mL、社会人士献血19人次5400mL

“生命教育,人道伴行,天使展翅,爱满人间,飘扬的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旗映射出安医志愿者们用爱心与责任心汇聚的精神正能量,他们把自己的一份热幻化成一束光,照亮守卫人民健康的征途,让芸芸生命韶光闪烁。
  
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博爱精神,践行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彰显了“安医人”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活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点滴之爱,汇流成海,为需要用血的患者托起希望的蓝天!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