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巩固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成果——我们再出征
2021-01-11 16:15:26   来源:    点击:


     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助推健康中国,更好地将优质医疗资源和技术服务送到通江县和红原县的广大人民群众,近日,安岳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江应政、副院长朱玉兰分别带队率领第四批对口支援工作医护人员前往通江县中医医院、红原县藏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

通江再出征

近日,安岳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江应政和对口支援通江县中医医院工作队成员参加对口帮扶座谈会,商谈2021年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双方总结了对口帮扶三年工作成效。医院3年来共选派三批6名专家进行对口支援,开展学术讲座22次,参与教学查房49次,会诊36次,指导手术26台,培训医务人员336人次,协助通江县中医医院成功创建了三级乙等中医医院,提升了通江县中医医院医疗业务和管理水平,确保了“传帮带”工程落地落实,为通江县广大群众带来了福利。
     双方签订了2021年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协议,通江中医医院院长李显跃对该院的帮扶工作充分肯定,对参与帮扶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江应政真切希望两家医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增强兄弟医院友谊;发扬革命老区精神,更好地为通江人民健康服务;对新支援到岗的医护人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和医院要求完成好各项帮扶工作任务,用务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术,创新的帮扶工作方法开展工作,做好“传帮带”工作,推进通江县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通江人民。

通江县中医医院与该院共同举行了新一批“传帮带”人员的拜师仪式。

江应政和对口支援医护人员还到通江县中医医院肛肠科、重症监护室参加科室晨交班,进行了教学查房,了解科室管理、科室建设、人才结构、技术水平、中医特色、帮扶需求等情况。

                        红原再出征

同时,该院由临床医疗、医技、护理及职能科室骨干组成的支援队伍一行在副院长朱玉兰的带领下经过9个小时的跋山涉水,来到海拔3500多米的红原县藏医院。

工作队到达后受到藏医院的热情接待,简短的欢迎仪式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在“传帮带”工作对接会上,双方医院总结了3年对口支援成果并对2021年支援工作提出了要求。红原县藏医院院长仲勒希望安岳县中医医院能够在医疗业务传帮带和科室管理方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工作队所有医护人员深入科室进行业务查房,了解科室病员结构、诊疗业务现状、医疗护理管理等;帮助藏医院分析科室收入结构、科室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状况,规范诊疗程序;教学藏医院医务人员如何进行院感检查、培训。

经过查房后,以胃脘痛呕吐入院的肝脏占位,以低钾入院的甲状腺功能亢进,以胸闷入院的“小”更年期综合征,以胸痛住入内科的胸椎骨折等疑难病都在该院对口帮扶工作队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现出原形”,明确了诊断。

通过调研交流,该院准备从科室药品结构的合理调整、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医保行为规范、肺功能检查、血气分析、增强CT扫描、上消化道钡餐等方面开展帮扶指导与培训,努力提升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安岳县中医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程,继续通过传、帮、带等形式积极帮助受援医院提升人才培养、管理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技术水平,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受援单位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有效推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