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守门员——记区中医医院副院长朱崇安
2020-12-02 11:43:33   来源:    点击:


        
         “朱院长,请你马上选派四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朱院长,老君镇卫生院有一个疑似病例需要会诊朱院长,库房医用口罩只能满足两天的使用量了”……每一天,雁江区中医医院副院长朱崇安的电话都会有上百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阳市雁江区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朱崇安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袭来之时,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坚决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守门员。

一、积极响应,加强内部管理

119日召开全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后,雁江区中医医院立即启动全院应急预案。自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朱崇安同志就承担了医院防控工作直接负责人的责任,他主持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指挥,成立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工作组,预防控制组,医疗专家组,五梯队医疗保障组,物资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等六个工作组,分工负责,各司其职,责任明确,任务清楚。并组织制定下发了43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文件和制度,为防控工作做好有力的制度保障。组织并参加13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及时落实省、市、区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组织医务、护理、院感等部门开展31次业务培训,有力保障了全院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的全面掌握。梳理并规范新老院区发热门诊等流程30余个。面对陌生疾病,既要自己主动学习,又要导学领学。既要大家掌握防控知识,又要在战略上邈视敌人

二、事必躬亲,平凡见初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朱崇安同志勇于担当、连续奋战。他每天都要到医院新老院区发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高铁站卡点、呼吸科、ICU等重点科室部门督导工作落实情况。一个点也不落下,几点一线已成为习惯,组织院内专家会诊本院疑似病例,大年三十晚上八点多还在组织专家会诊病例,每天晚上都在加班,眼睛都熬出了血丝。

三、勇于担当,冲在第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越是危险的地方,朱崇安同志越是冲锋在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对于可疑病例,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亲自询问病史,查体,掌握患者第一手资料,承受被传染的巨大风险。大年初三晚上接到区卫健局电话要到保和卫生院会诊一例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他亲自带队参与会诊,面对面和病人接触,当天晚上回家后,孩子说他有病毒,都不让他进屋。26号,作为省级名中医、市卫健委防控工作中医专家组成员,冲在第一线,深入安岳集中隔离观察点,亲自诊查61名留观隔离人员,既对他们开具中药处方,又予心理疏导。

四、主动作为,打赢防控硬仗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朱崇安院长是区中医医院第一批递交抗疫请战书人员之一,在他的影响下,医院共有两百余名同志签署请战书,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积极选派4名优秀请战护士支援湖北。合理调配医院职工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医院进出口通道体温检测,做到全覆盖零遗漏,严格把好第一关。组织中药房熬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大锅汤,免费为市民、医务人员、各卡点一线人员派送,组织志愿者为各单位提供预防中药。组织宣传等部门做好大众预防宣传的宣传册、视频的工作。

在这场防控疫情战斗中,朱崇安同志作为医院抗击疫情的总负责人队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的战役中,跟时间赛跑,每天既要协调安排医院内部的防控工作,又要深入临床一线开展工作,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无声地履行了一名白衣人的责任与使命!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