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主动请缨 身先士卒——乐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杨汉泽先进事迹
2020-11-27 09:06:08   来源:    点击:



   

        杨汉泽,男,现年56岁,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乐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从事临床一线工作37年,拥有丰富的医疗管理经验,系我院感染专业专家。多次荣获“市、县先进个人”“最佳医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主要负责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医疗救治和一线医务人员的培训管理工作。

(一)主动请缨,他是党的“好儿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响以来,我院是新冠肺炎的定点救治医院,感染科是此次战役的主战场。曾经参与2003年“非典”疫情抗战、年近“六旬”的感染科主任杨汉泽同志向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动请缨,承担起此次疫情救治防控工作,奋战在疫情救治防控的第一线。他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儿子,就是要起到先锋带头的作用,现在唯一的信念就是与同事们并肩作战,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辱医务人员的使命和责任。”

(二)使命在肩,他是抗疫的“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杨汉泽同志果断放弃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时间,决然冲在发热门诊、病区防治第一线。防控救治就是责任和担当,为了病人的康复、易感人群的保护,作为感染科主任的他针对病区一线医务人员针对系列不断更新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进行了严格、规范的培训,做到人人过关,熟练掌握并运用临床,并严格执行每一项规范操作及个人防护。

(三)身先士卒,他是最帅的“逆行者”

        奋战在疫情一线,感染科的同志们是最先接触感染患者,也是最容易被感染的人员。因此他对待科室医务人员极为严格,在培训学习、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他在要求别人的同时也力争做到最好。杨汉泽同志对待自己十分苛刻,病房收治的每一位留观、疑似病人,他都要亲自询问其详细流行病学史、症状与体征,掌握详细的第一手资料,及时与科室医生一同查房、会诊,会同医院专家组团队对每一位病人进行及时、准确的病情研判,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进行一一评估、制定准确合理的治疗方案,及时向医院领导小组汇报疫情和病情。针对疑难病例,他无数次进入病房了解和掌握临床表现和相关资料,查阅相关资料,反复求证,经常和一线的战友们一起战斗至深夜。截至目前,他已连续奋战一线30多天,不曾有片刻休息。即使在老家98岁高龄的老母亲生病,哥嫂催促多次回家看一下,但他心系患者,始终坚守在一线,只得含泪向母亲致歉,请求她按时吃药保重身体,并拜托哥嫂辛苦多照顾。

(四)传道解惑,他是严谨的“杨老师”

       杨汉泽同志是我院传染病方面的专家,有着非常丰富的传染病诊断、救治、防控经验。每天来自基层医院或卫生院的电话会诊可达数十次、病例会诊多达10余次,无论白天或夜间,都一一详细询问病人的病情,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标准,详细解答和给出准确的意见和建议,如基层胸片不清楚、或有疑问,均建议由专车接入我院进行检查复核,直到一切清楚,妥善处理后才放心。

        杨汉泽同志默默地奋战在疫情救治防控战“疫”中,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与使命;他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