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雁江区卫生健康系统精准发力决战脱贫攻坚
2020-06-03 15:08:11   来源:    点击: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区卫健系统5个精准发力”全力补齐健康扶贫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一是在扶贫政策宣传上精准发力。持续推行“三个全覆盖”政策宣传方式,全面提高贫困人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通过大走访、下乡体检、上门服务等方式,为每户贫困家庭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现行健康扶贫政策,利用村务公开栏制作涵盖健康扶贫概况、政策、作战图等内容的健康宣传栏,实现宣传资料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健康知识宣传栏“三个全覆盖”。全区先后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5万余份,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500余场次,制作健康知识宣传栏165个。

二是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公共卫生人员“网底”作用,全面清理全区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位情况。各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登记册》,采取“现场+入户”签约方式,确保在家贫困人员实现“应签尽签”,其中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4种慢性病患者签约率和随访率达100%

    三是在贫困患者健康体检上精准发力。卫生服务机构每年按时下发《资阳市雁江区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通知书》,建立《贫困人员免费健康体检登记册》,采用“进村集中体检”的方式,为全区贫困人员提供每年不少于1次的免费体检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员采用“入户送检上门”的方式,实现常住贫困人员“应检尽检”,目前全区共集中体检8.2万人次、入户上门送检0.5万人次。

四是在“两病”认定上精准发力。加强特殊疾病门诊政策宣传,落实镇村医疗机构代办服务,引导符合申报条件的贫困慢病患者的特病申报认定,千方百计提高贫困慢病患者门诊特殊申报认定率和特病政策覆盖面5月,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雁江镇人民政府及区人民医院为贫困患者开通特病办理绿色通道,在区人民医院为80余名贫困患者集中开展现场办理特病申报工作,实现特病申报、审核及录入一站式服务。截止目前,全区贫困人口“两病”认定13689人。
   
五是在软件资料收集上精准发力。各医疗卫生机构均结合实际制定有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大病救治、一站式服务等工作方案,建立重点慢病患者管理台账、贫困人员花名册、贫困患病人员花名册等8本台账,实行专人负责,动态管理,不断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服务水平。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