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返回列表
雁江区卫健局“三行动”提升服务质量
2020-06-03 15:03:46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转作风、提效能、暖民心”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及服务质量,区卫健系统结合行业实际,开展“转作风、优服务”“解疑惑、促共识”“抓三务、树形象”三个专项行动,聚焦民生热点问题,解决群众就医难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开展转作风、优服务行动。聚焦思想政治、纪律规矩、协作配合、行业作风、服务民生等方面的问题狠抓整改。重点整治了党员班子成员对上级的决策部署、政策执行不力、规矩意识不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够、服务态度冷漠、群众诉求渠道不畅,群众满意度不高,成效不明显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此次“转作风、优服务”行动,全系统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经受了一次严格历练,抓质量、促发展、惠民生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明显提升。
   
开展解疑惑、促共识行动。全系统结合公共卫生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帮扶、健康扶贫、城乡党建结对共建、五城同创、“千名干部进百村(企)访万户”活动等工作深入帮扶村(社区)及所服务对象、通过面对面交流、设立意见箱等方式收集诉求,并对收集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限期解决答复,对当前不具备解决条件或不符合相关政策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于具备条件但解决时间较长的问题做好跟踪反馈。截止5月底,全系统收集意见建议132个,已办结问题225个,正在办理问题127个,政策解答3186个,宣传引导6819人次,走访干部群众6401人次。
   
开展抓三务、树形象行动。着力抓好内务、抓实业务、抓优服务,树立起医疗卫生单位乃至整个卫健行业的整体良好形象。建立健全了党组议事规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经费财务管理办法、请销假及值班制度等一系列内部管理机制和工作责任体系,规范了工作流程、明确职责范围、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医疗服务各环节的医疗质量控制,推广多学科诊疗服务,推动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和提升,保障医疗安全;大力发展专业特色学科,引进和培养拔尖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加快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创新,统筹整合区域医疗资源,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