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165人次,40600毫升! 资阳市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组团”献热血
2024-03-14 14:50:05   来源:    点击:

31213,市中心血站联合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广大新兵在奔赴军营前以无偿献血护佑家乡人民健康,用一腔热血诠释参军报国之情。

在资阳市预定新兵役前教育集训基地献血现场,预定新兵们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在血站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献血登记、体检征询和血液初筛检测。他们中既有曾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兵”。

谈到无偿献血,安岳县籍预定新兵安昌洋满怀深情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想到能帮助别人,甚至挽救生命,我特别欣慰。我愿意把热血献给需要的人,守护他们的健康!”乐至县籍预定新兵李博也深有感触地说:“虽然我已经是第五次献血,但这次是作为预定新兵参加献血,感到更加骄傲和自豪。血液可以再生,但生命不能重来。我会坚持献血,用绵薄之力为那些亟需帮助的人送去希望和安康。”

除了预定新兵,活动现场也有不少预定新兵集训队的教育管理骨干加入献血行列,雁江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管理骨干邓海林就是其中一员。他表示:“今天我们有很多教育管理骨干也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希望在役前教育期间给这些预定新兵们起到带头作用。作为军人,我们要发挥好“砖头精神”,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奉献什么,为人民服好务,为国家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虽然仅是预定新兵,但他们却体现了军人担当,他们用青春热血展现了新时代军人勇敢无畏、敢于担当的精神风采,用实际行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绿色军营,无怨无悔,预定新兵们用“无偿献血”诠释了“人民子弟兵”和“最可爱的人”的铮铮誓言。参加献血的预定新兵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在入伍前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感到十分光荣!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65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40600毫升。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