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直卫生健康系统 开展党风廉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2024-02-28 17:14:26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刘学鹏、陈德平等典型案件教训,强化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法纪观念,22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市属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关键岗位负责人共计56到四川省金堂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的廉政防火墙,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廉政免疫力,确保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清正廉洁、严守纪律红线。

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自由的边界》专题宣讲,清算人生七笔账现身说法环节,服刑人员为大家讲述其从领导干部到阶下囚的沉痛忏悔和人生感悟;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监狱日常管理在线监控视频。

本次警示教育给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沉浸式体验了高墙内外反差,深刻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守党的纪律,以党纪国法为标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这七笔帐,走好人生每一步,从思想上构建牢固的自警防线。

 

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资阳市中心医院采购部主任     

根据工作安排,2024227日下午,我与相关同事一道赴金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监狱警官主题宣讲、监区犯人生活动态视频观看等环节,我深受触动。这些犯罪人员大多身处高位或重要岗位,却因一念之间滑入犯罪深渊,归纳起来大多数始于理想信念丧失、患于交友不慎和心理失衡。从作风问题伊始,把一餐饭、一瓶酒、一份礼物当成小事小节,理想信念在吃吃喝喝中不断崩塌,廉洁防线在迎来送往中逐渐失守,没有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人生七笔账,直到身入囹圄方才幡然醒悟,然则悔之晚矣。

以案促改,在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的触动是深入灵魂的,直击心灵的,七笔账的算法不同人生结局大为不同。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单位内控制度,不断健全工作流程,补齐管理漏洞,我将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抓好业务带好队伍,从思想上武装起来,从行动上自律起来,从小事小节守起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行动防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资阳市人民医院纪委办主任    

227日,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参加了在金堂监狱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在警示教育现场,我们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了解了他们突破底线、触碰红线、走上犯罪道路的过程,同时还参加了由金堂监狱组织的《自由的边界》主题宣讲,并通过视频观看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改造的环境。通过参加警示教育,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除贪欲、守底线,做经济上的清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严守六大纪律,在内心中把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立起来、严起来,树立一身正气,维护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践宗旨、强担当,做作风上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做事上、把能力用在贡献上,敢于担责担当,勇于碰硬碰难,善于创先创优。

 

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资阳市中医医院后勤保障中心主任  曾国菊

当我踏入金堂监狱的那一刻,一种沉重和压抑的气氛立刻环绕在心头。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是让我们这些来自卫生健康系统的重点岗位、关键少数干部,深刻体会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从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接受教育过程中,我看到了那些曾经风光一时的犯罪分子,如今在冰冷的铁窗后度过他们的余生。他们中有的曾是商界的精英,有的曾是社会的佼佼者,但因为一时的贪念或冲动,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他们的眼中充满了悔恨和无奈,但时间不会倒流,法律也不会因为他们的后悔而改变。

我深刻感受到,违法犯罪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法律的制裁,更是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伤害。每一个犯罪的背后,都有无数个破碎的家庭和受伤的心灵。这些犯罪分子的家人,不仅要承受他们违法行为所带来的社会压力,更要面对他们离开后的无尽痛苦。

同时,我也看到了监狱管理部门对于犯罪分子的改造和教育所做的努力。他们希望通过各种手段,帮助这些犯罪分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重新回归社会。但这个过程并不容易,需要犯罪分子自己的努力和改变,也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的重要工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法律,遵守法律,不触碰法律的底线。同时,我将结合我自身的工作,首先是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省市区的相关廉洁规定及单位的内控制度、流程办事,对所管科室人员加强对法律的宣传和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的重要性,从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更加敬畏和尊重法律,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做一个合格、廉洁的中层干部,同时带好自己的团队,做到廉洁自律。同时,我也会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警示教育,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