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常修从医之德 常怀律己之心 ——资阳市精神病医院召开2023年医德医风教育专题工作会
2023-06-09 09:03:43   来源:    点击:

67下午我院资阳市精神病医院1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医德医风教育专题工作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副院长范义士主持,全体医护人员、护士长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实施细则》关于印发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被骗典型案例》;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医鉴》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务必提高思想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要求,严字当头营造良好氛围,筑牢廉洁从业底线;务必要增强服务意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医德医风建设“主力军”;务必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纠正行业作风,以反面案例为戒、延续优良传统,以患者为中心,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党委书记唐通达就医院“过去发展壮大靠什么、现在持续发展缺什么、未来形象提升要做什么”做了讲话,要求切实做好“六个抓”一是抓教育,利用先进典型、警示教材做好防患于未然的超前教育,守牢底线红线纪法意识,正面提升医务人员服务质量。二是抓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科主任职责,严守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三是抓典型,努力建设科室文化、做好廉政文化正面典型和违反医德医风的反面典型的宣传、通报。四是抓监督,畅通投诉渠道,设置院外监督员、举报箱、投诉本、举报电话等。五是抓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六是抓考评,将医德医风纳入绩效考核,强化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提升医院形象。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医德医风建设是促进医院健康发展、不断改善和提高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全院医护人员将牢记医者初心,将医学人文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服务患者,不断增强患者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