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来院开展成资同城化长期护理保险调研
2023-05-26 15:03:40   来源:    点击: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失能老人照护问题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推动成资同城化解决失能、半失能人员的长期生活照护问题。5月23日,成都市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忠,简阳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医保事务中心主任代宏一行莅临资阳市老年护理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调研。

调研中,李忠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体检中心、老年养护大楼,交谈中了解到2013年起我院为全市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集体居住场所,为患有老年疾病的患者提供长期医疗护理、健康咨询、康复保健、临终关怀等医疗服务,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基础。

通过本次调研,李忠对我院开展的老年护理设施、先进的医疗设备和专业医护人员24小时为老人提供全方位医疗、康复、养老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和老人的亲切交流中,了解到在院的老人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充实,充分肯定了我院医养结合示范中心的运行管理模式。

   

   

最后,李忠指出下一步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这项工作,一是为了减轻个人和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照护负担,也减轻了政府和医保基金的压力;二是提升失能人员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显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用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智慧养老”;四是促进了成资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了就业结构改善和就业质量提升,更好的促进了医养有机结合。

资阳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智,医院党委书记唐通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