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用身边人当“活教材” 资阳卫健系统的音乐思政课入脑更入心
2023-05-24 15:31:36   来源:    点击:

救护车急促的鸣笛声打破黑夜的沉寂,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走进隔离病房,步伐坚定……5月11日,资阳市卫生健康系统“理响资阳·团结奋斗向未来”音乐思政课上,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临床第二党总支书记张远军在一段视频中,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当时还有2个月就退休的隔离病区护士长陈素英。

视频中,陈素英说,“正因为要退休了,我觉得我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论经验、论管理,我不到一线谁到一线?”正是大家身边的人、真实的故事,对与会人员来说,更生动、更有感染力。“不需要高声呐喊,就能入脑入心。”观看视频时,张远军饱含热泪,过去三年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一一闪过。

在或激昂或深情的旋律中道出一个个感人故事,这样的音乐思政课对参会的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来说,在音乐中讲诉党史,用歌声礼赞党恩,沉浸式接受一场思想洗礼。这堂音乐思政课开始前,特别设置了为“5·12”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的环节,还穿插了三位资阳一线的护理工作者的优秀事迹,以大家身边人为“活教材”,同革命先烈、人民科学家、优秀共产党员等耳熟能详的“时代楷模”结合,弘扬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眼里有光、脚下有力、心中有信仰,为健康资阳贡献力量。

据了解,当天的音乐思政课分为《序章•青春之我》《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人民至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脚踏实地“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尾声•奋斗有我》六个部分,在声画影音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投身强国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中,引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赓续好精神血脉,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奋进之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