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审批监管“双合一”办事全程“零跑腿”
2023-04-27 14:47:18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2023年“一网通办”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发展,雁江区卫生健康局积极认领工作重点任务,大胆突破,率先将事前审批和事后监管融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一是“不见面审批”持续深化。3月22日,雁江区第一个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全程网办实现,区卫生健康局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并以企业群众高频的办理业务为重点,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一网通办”的宣传,引导更多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

二是“送证上门”提高效能。区卫生健康局针对小伍南、丹中保片区的公共场所客观实际,开展现场审批和送证上门,共计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13张。公共场所数字许可证手机可查,公共场纸质许可证送证上门,真正实现了办事群众办事全程“零跑腿”。

三是“审监双效合一”实现共享。事前审批上传的所需资料齐全后,于四川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内生成电子证照,纸质证照在雁江区卫生健康局“送证上门”的同时实行事后监管,推动政务服务数据双向共享、业务协同联动、过程实时监管、结果全量汇聚,既保证了审批合法又保障了监管到位,真正做到了事前审批和事后监管的“双效合一”。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