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迈入新起点 跨步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资阳市人民医院成功创建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2023-04-06 08:49:14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知,正式确认资阳市人民医院晋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至此,资阳市人民医院正式升级加入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行列。

     1966年,资阳市人民医院的前身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厂职工医院悄然诞生,揭开了救死扶伤的篇章。从此,她栉风沐雨、步履坚实地走过了近六十年,虽几次更名,从“二乙”、“二甲”到“三乙”再到“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五十多年奋斗不止,最终迎来脱胎换骨式的蜕变。

政府重视 省院引领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民医院帮助支持下,资阳市人民医院坚持“以人为本 健康之上”的服务宗旨,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质量为核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省院托管初显成效,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2016年8月24日,资阳市人民医院正式接受四川省人民医院托管,随着院长冯仕彦的下派以及省院专家团队的帮扶,医院正式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同年,医院增挂“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资阳医院”牌子。

    自省人民医院托管后,资阳市人民医院先后加入省部级医院26个专科联盟,聘任12名省人民医院专家担任我院重点专业学科主任,同时送培近700余人次到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和短期管理培训,借助省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临床专科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目前成功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个(肿瘤科、肾脏内科)、市级重点专科16个。医院牵头组建了肿瘤、胸痛、卒中、消化专科联盟,涵盖全市3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

 

对标对表 持续改进

    资阳市人民医院于2020年6月启动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创建工作,坚持把此项工作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点和着力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亲自抓,分管院领导各负其责,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成立等级评审办公室,及时组建工作队伍,定期召开三甲评审工作推进会,印发相关工作方案,对评审条款进行分工;多次组织线上和线下培训,学习掌握新评审标准和细则;邀请省级专家来院指导,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组织开展多轮自查自评,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时,医院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和意义贯穿于日常医疗业务工作中,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医疗安全,有力推动了医院内涵式建设。

    2022年11月23、24日医院迎接现场评审,全体职工士气高昂,工作井然有序,资料规范,充分展现了资阳市人民医院的实力和风采,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医院风采

    资阳市人民医院位于美丽的九曲河畔,绿水青山环绕,医院占地约80亩,现有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三期项目4.5万平方米急诊急救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医院现有编制床位700张,开放床位1000张,在职职工900余人,设有临床科室29个:儿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康复医学科,老年医学科,内分泌内科,皮肤科,神经疾病科,肾脏内科,疼痛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肿瘤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耳鼻咽喉科,肝胆外科,骨科,口腔科,泌尿外科、小儿外科,胃肠外科,胸外科,眼科,麻醉手术部,妇产科,甲乳、血管、烧伤外科,中医科,肛肠科,预防保健科,临床营养科,医技科室9个:病理科、超声医学科、放射科、检验科、健康管理部(中心)、临床研究室、输血科、消毒供应中心、药学部。

     医院配备有德国西门子直线加速器、西门子1.5T磁共振、256层宽体能谱超高端CT、飞利浦64排128层CT、飞利浦CT模拟定位机等价值1000万元以上的高端设备,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为患者的及时准确诊疗提供了坚实保障。

    未来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154.16㎡,是一所集门急诊、检验、放射和超声及其附属设施综合性群体建筑。未来将设置门诊、急诊、放射、检验、超声功能、感染疾病科、中医馆、药物临床实验室、研究室、技能培训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学术报告厅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现有就医就诊环境,实现年门诊接待量约90万人次,日门诊量可达2500人次,医院的紧急医学救援、危急重症救治和检验检查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穿越历史长河,一路风雨兼程,资阳市人民医院步履坚实地走过了57个春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成功创建,不仅圆了几代职工的梦,也是医院发展史上一个重大的里程碑。

    如今,再次踏上新征程!下一步医院将围绕重点专科建设,从专科确定、政策倾斜、资金支持、队伍建设等方面齐抓共管,统一协调推进,形成肿瘤慢病微创“三大中心”品牌效益,纵深推动整合式医疗模式,使得各学科专病精细化、精准化、规模化发展,促进临床业务能力提升,以优势学科覆盖的病种为导向,提高疾病的筛查率和诊断的准确性,提升医院学科影响力和服务能力。

    秉承“以德兴院、科技护航”的院训和“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服务宗旨,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不动摇,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