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喜报!资阳市人民医院获批成为国家级试点单位!
2023-03-13 11:17:26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4日-5日,第五届天府肿瘤国际论坛、四川省癌症防治工作会暨肿瘤预防与控制学术交流会在成都顺利举行。会上,资阳市人民医院(资阳市癌症防治中心)获得了“2022度优秀癌防中心”、“四川省2022年度早诊早治项目优秀单位”称号以及肿瘤防治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三个奖项,同时被正式授牌成为“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推广与管理中心联盟”AAA级管理中心试点单位和“四川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联盟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推广国家癌症筛查技术标准,国家癌症中心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开展“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推广与管理中心”联盟工作。在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组织下,资阳市人民医院按照《四川省全民癌症防控行动工作方案》及评级标准,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申报AAA级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管理中心并成功通过资格审核,成为四川省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肿瘤诊疗规范化管理,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肿瘤诊疗服务体系,四川省肿瘤医院牵头成立四川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联盟,资阳市人民医院加入到首批联盟中。联盟的成立,不仅是落实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医疗资源流动、带动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之一。资阳市人民医院将以“四川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联盟”为纽带,不断提高对肿瘤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推进医疗服务均质化,为健康资阳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