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赴雁江两所学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题报道(一)
2023-02-17 15:01:17   来源:    点击: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未成年人心理行为问题发生率和精神障碍患病率逐渐上升,已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未成年人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的预防干预措施,加强重点人群心理疏导,为增进未成年人健康福祉、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奠定重要基础,2月15日、16日下午,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外宣联络组织心理治疗专家团队赴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资阳天立学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主管护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陈志红以《驾驭情绪及常用舒缓方法》为主题,运用心理学原理和理论知识,着重分析了什么是情绪、如何感知情绪和如何驾驭情绪,用心理学的专业手段引导未成年人关注、了解和处置自身的心理问题。

主管护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陈志红授课。

主任医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谢忠以《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着重分析了考试焦虑、学习压力、非理性思维等心理障碍,传授了自信心养成、训练及排解负面情绪的方法,用心理学的专业手段引导未成年人关注、了解和处置自身的心理问题。

主管护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陈志红授课。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收获了良好效果,惠及学生1200余人次。

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学生与授课专家互动。

资阳天立学校学生在授课专家引导下进行课前热身。

下阶段,医院将继续对接全市范围内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倡导未成年人保持健康心理状态,有效开展心理抚慰、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诱因,全方位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