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抓好民生之本 推进疫苗接种 --资阳市召开初中在校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
2023-02-17 14:48:52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20件市级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积极推动2023年春季学期初中在校女生HPV疫苗接种,我委于2月16日召开了资阳市2023年初中在校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市、县两级卫生健康、教育和体育、财政部门和疾控机构的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三十余人参会。

   会议共分四项议程。前三项议程分别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文帮芬、市教育与体育局三级调研员段钊、市财政局副局长王英讲话。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责任意识、组织培训、政策宣传、接种安全“四个到位”,以及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等方面内容,对项目工作提出要求和安排。最后一项议程由市疾控中心免规科工作人员解读《资阳市2023年初中在校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实施方案》,并对HPV流行性分析和HPV疫苗与宫颈癌预防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再次梳理下一步重点工作,对标薄弱点和难点给予答疑解惑,为即将开展的大规模摸底和接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落实初中在校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补助项目惠及全市近4万余名未成年人,积极回应了广大群众当前最为迫切的健康需求之一,进一步完善了宫颈癌防治早期预防体系,努力遏制宫颈癌发病率、死亡率上升趋势,减轻宫颈癌社会疾病负担。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