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 倡议书
2023-02-01 09:02:04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争做“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节日疫情防控,健康祥和过春节,我们特向全市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卫生家园清洁行动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居住环境。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扫房前屋后,清脏治乱,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从源头上防控疾病传播。

二、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树立正确健康观,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学习掌握基本健康知识和技能。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
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心理平衡,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养成合理膳食习惯,坚持科学健身,提高身体免疫力。提倡戒烟限酒,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做到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守护家人健康,共度无烟健康佳节。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娱乐,不酗酒、不通宵玩乐、不搞封建迷信,不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

重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健康管理

熟悉掌握“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核心信息,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做到慢性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降低患病风险、降低重大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从点滴做起,坚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深化对“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认识,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不乱扔乱倒垃圾、乱扔废弃口罩和烟头、随地吐痰和污损公共设施。

养成绿色环保生活习惯

践行绿色消费,优先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使用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低碳出行,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倡导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养成文明健康饮食习惯。坚决禁止、自觉抵制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坚决不购买、不消费野生动物。

 

日月开新元,万象起新篇。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资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健康资阳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