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推进医疗资源下沉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资阳市中医医院到安岳县兴隆镇老林村开展义诊活动
2023-01-04 15:50:57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上午,资阳市卫生健康委、资阳市中医医院到安岳县兴隆镇老林村开展义诊活动并发放防疫汤药。



    据了解,此次共有眼科、内科、老年病科三个科室医生到老林村开展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为前来问诊的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脉搏、解答健康问题。针对农村居民看病远、看病难的特点,医生们带来了简单的仪器,对有不适的村民做初步的检查。对常见的问题给出用药指导建议并配发退烧、止咳等药品,对比较复杂的问题例如老年人白内障等则会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同时,市中医医院还准备了防疫大锅汤,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村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就是眼睛不好,心跳的快,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平时看病不容易,这次能来查一下,方便多了。老林村村民邓启新一早便到村活动中心等候就诊,他告诉记者,以前看病要到县上,经常要花上一天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看病,大家都觉得特别开心。

    据悉,安岳县兴隆镇老林村是市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单位。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积极推进医疗资源下沉,送药送医下乡村,是保障基层居民就医需求的重要举措,对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