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静态”管理下的“动态”坚守 ——资阳市精神病医院以坚决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9-05 09:34:13   来源:    点击:

        824日以来,我市先后发生8.24”“8.28”“8.293起新冠肺炎疫情。83006时,资阳市雁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一般车辆停运、门店暂停歇业、人员居家,雁江这个小城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资阳市精神病医院闻令动,迅速进入战疫状态。

“精院速度拉起第一道安全线

   院党委紧急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精细部署防疫工作:全院实行静态管理,禁止探视,进入院区人员严密排查,压实责任消除传播风险领导带队“疫”线24小时值守及时督导和处理应急事件;9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时刻待命确保2600余名住院患者医康养老人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精院耐力彰显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考验一线防控力量的耐力战。面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每日派出65名核酸采集人员前往各点位采集核酸抽调医护人员30人轮流参加市级流调工作。为降低感染风险,确保全员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开展,核酸采集应急队驻扎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区临时暂住点,尽管条件艰苦、睡地铺,大家丝毫没有怨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截至目前,我院累计值守核酸采集点位64个,派出采集人员400余人次,完成核酸采集12万余人次。

精院责任增添一份安心

 

核酸检测人员是抗疫战中的排雷兵,每天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是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这里有一群抗疫幕后无名英雄,核酸检测实验室是他们的战场,他们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完成,我院每日派出20名医务人员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确保有力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每日完成核酸检测6万余人次    

精院担当诠释平安真谛 

面对严峻疫情,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一是组织30余名消杀人员对3个院区开展了全方位多轮次消毒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全院累计消毒消杀面积近60万平方米。二是每日派出20余名感控督查员对核酸采集点、预检分诊等重点岗位督导。三是及时协调储备生活物资及防护物资,确保静态管理在院的2600余名住院患者、医养老人和900余名职工基本生活需求。形成从上至下、从患者到职工分层规范管理体制,日常医疗工作常态化进行,确保绝不因静态管理影响患者日常治疗护理工作。疫情大考,资阳市精神病医院将始终坚持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