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18 09:03:05   来源:    点击:

    为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在第33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在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四三一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委机关老龄健康科、人口家发科,市计生协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雁江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莉聪参加活动并讲话。

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人员宣讲了专项行动的背景意义、举报方式以及整治内容,发放了宣传资50余份,提高了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扩大了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老年群众的参与率。

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开展了老年营养膳食、中医保健、老年综合征等老年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义诊、发放中药贴膏,有效提升了老年群众的健康水平。

李莉聪副主任强调:一要强化宣传引导。要深入社区、养老机构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帮助老年人树立积极的老龄观和养老观,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二要强力打击整治。对医疗机构以及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非法诊疗行为要加大整治力度,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规范医疗服务秩序相结合,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排查,对检查发现的线索问题要从严从重处理。三要提高健康素养。各级医疗机构要深入社区开展各类义诊服务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提高老年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