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医疗机构校验“三证在线合一”全程网办
2022-04-25 18:20:31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持续扩大“证照分离”改革实施范围,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在雁江区开展医疗机构校验审查改革试点,进一步推动简政便民,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一、网格管理,推进审批关口前移

在雁江区26个(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设置2名电子网格化管理专员,为辖区内的诊所和村卫生室辅导代办医师、护士、医疗机构电子证照形成以大机构自管、小机构指导为主的电子专员网格化服务机制。对医疗机构实行分类管理,门诊部及以下的医疗机构校验申请资料由辖区电子专员收集审核并完成线上提交,推进审批关口前移,提高校验实效。

二、“三证合一”,优化在线校验流程

通过对传统审批流程进行重塑再造,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实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趟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和《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三证在线合一”校验办理。申请人点击“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一个端口一次申请,即可完成多项业务在线联办,上传资料同步完成电子档案的规范化存储。

三、全程网办,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三证在线合一”校验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健全完善“办事不求人”工作机制,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捷的集成服务。推进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将医师、护士、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通过内部调取、电子证照查验、部门流转等方式推动线上线下材料减免,提升政务服务办事体验。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承诺办结时限由过去的64个工作日缩减为20个工作日,全力打造“一件事、一张网、全流程、不见面”模式,提高群众体验感和便捷度。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