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落实“三强化”“四到位” 筑牢医院安全防线——资阳市精神病医院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及部署会议
2022-04-21 16:07:08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5日下午,资阳市精神病医院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及部署会议,院级领导、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安全保卫科科长讲授课程《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及检查》,根据课程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随堂测考,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最后,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三强化”“四到位”要求,筑牢医院安全防线,确保医院健康持续发展。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务必做到“三强化”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安全事关发展,安全促进发展,发展必须安全,安全是医院健康发展的前提,医院发展首先要确保安全。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安全发展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观”,凡事都讲安全、想安全、保安全,安全生产警钟必须长鸣。
 
  二是强化安全制度。安全生产措施要落实到位,确保“三防”到位(即:物防、技防、人防),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将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环节。
 
  三是强化安全责任。安全生产是一个系统工程,体现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中,要按照系统思考的原则,把握实现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安全生产工作形成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做的氛围。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务必落实“四到位”
 
  一是制度建设要到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用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用制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全面落实,用制度强化全院安全培训,用制度落实安全演练成效,用制度落实安全过失严厉的追责。
 
  二是教育培训要到位。要持续在全院各科室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尤其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管理员、特殊设备操作员重点培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不折不扣践行安全措施,确保培训取得真效果。
 
  三是检查督察要到位。安全工作督导要突破开会部署、情况通报等模式,要经常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把工作落实到基层,把问题解决到一线。
 
  四是隐患整改要到位。抓安全生产要铁面无私,以对全院干部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隐患整改,对已完成整改项要不定期的“回头看”,对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情况要严格按照医院相关制度处理。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