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中医医院职工潘飞献骨髓救治重庆患儿
2022-04-18 14:51:00   来源:    点击:

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救助血液病患者,配型吻合率极低(1/400-1/10000),实属不易!潘飞同志的奉献之举、大爱之举,将会使一个即将消失的生命重获新生!

42日,资阳市中医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的请假函,函中对医院职工潘飞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举作出了这样一段评价。

能配型成功并完成捐献,这是2022年全区首例,也是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全市例。”415日上午,资阳市中医医院为返岗第一天的潘飞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上,资阳市雁江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容乙丹向资阳市中医医院及潘飞表达感谢和敬意。医院党委书记侯锡斌向潘飞发放慰问金,院长吴忠明为潘飞献上花束。

        在得知自己的干细胞与重庆一名两岁女童配型成功时,潘飞感到很意外。今年33岁的潘飞系中共党员,2017年进入资阳市中医医院从事人事工作,对人对事都很有耐心,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2018年,在医院的号召和动员下,潘飞加入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并向红十字会捐献了自己的血液。令潘飞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小小的义捐,竟在时隔4年后有了回音。今年1月,潘飞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被告知自己的干细胞初次配型吻合,我确实没想到我的干细胞能够配型成功,在此之前,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是那么了解。潘飞表示,在被问及是否愿意进行捐献时,自己的内心也或多或少有未知的担忧和害怕。考虑到配型成功结果的来之不易,潘飞及其家属最终决定试一试。为了做好准备,他在采集前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做足了功课,向红十字会咨询相关信息,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等。

         随后,潘飞顺利完成了二次配型和捐献前体检等工作,并于46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血液科进行了长达6天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注射动员针的时候明显感到腰部有痛感,但是这种疼痛是能够承受的。谈到接受采集时的感受,潘飞表示没有什么觉得困难的地方。

        据悉,自2018年起,资阳市中医医院院已有近20名志愿者加入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近半数以上的志愿者已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捐献了血液。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为更多的生命带去希望。潘飞这样说道。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