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成德眉资医疗健康保障同城专项合作组召开第三次联席会议
2021-04-16 14:53:11   来源:    点击:

47日,成德眉资医疗健康保障同城专项合作组卫生健康工作小组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眉山市召开。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卫生健康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成德眉资医疗健康保障同城专项合作组工作规则》《成德眉资医疗健康保障同城专项合作组实施细则》。对《成绵德眉资五市区域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合作协议》《成德眉资四市深化疫情防控区域联动合作协议》进行讨论修改,确保实现三级甲等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对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中区域合作内容进行探讨,通报了电子健康卡(码)在四市364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中实现互认互用,并就电子健康二维码宣传推广和服务拓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达成三项共识:一是用好专项合作工作规则,努力构建四市合作长效机制。形成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联合请示报告,共同研究、商议协调,着力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稳步推进检查检验互通互认,着力推动四市卫生健康领域信息互联互通、互认互用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跨区域看病就医流程,为四市居民就医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医疗卫生服务体验,在确保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减少检查检验重复环节,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三是进一步加强四市在重大疾病联防联控、疫情协同处置能力、卫生应急联防联控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按照一体化建设思路,共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和卫生应急保障体系,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障防线。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眉山市中医医院和妇女儿童医院建设,调研了中医药特色专科建设和儿童保健管理等工作。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