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卫生健康系统依法治市政策法规巡回培训
2021-04-07 14:50:03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实施方案》的精神,结合《中共资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医院医疗执业行为,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市卫生健康委于2021330-42日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行业体系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培训组针对三个县(区)卫生健康政策法规工作实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依法治市“2021执行落实年”工作要点要求分别在安岳、乐至、雁江开展了3个专场的培训,并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增强法制纪律意识

此次培训从《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监督检查要点》《2018年至2020年医疗机构处罚情况》《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行业系统政策法规要点进行了专业讲解提高依法行医,依法治院的能力,强化了医疗卫生机构依法规范依法优化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并结合典型案例就有关重点章节作了详细的阐述。同时邀请省级专职律师对《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民法典》作了系统讲解确保医疗业务工作安全有效推进学会运用法律维护医院、医务人员和患者三方的权利,要依法构建医院和谐并结合典型案例就有关重点章节作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培训,大家态度积极,热情高昂,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对于临床工作中涉及法律法规的相关敏感问题进行提问,参会率均达到95%以上。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对于医疗安全、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控,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医疗质量持续提高,学法知责、依法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