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加强评审 提升妇幼服务能力——召开全市2021年孕产妇死亡评审培训会
2021-03-26 17:40:47   来源:    点击:

2021324日,在资阳市卫健委五楼会议室召开我市2021年孕产妇死亡评审会。会议由资阳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王华幸主持,评审会特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闵玲,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王明洪为评审专家。各县(区)卫健局分管局长、妇幼股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及保健科科长等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约30余人。

资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文帮芬对全市母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1.创新工作举措,保障母婴安全。2.以评促建,提升妇幼服务能力;3.全面实施产前筛查民生项目,有效降低出生缺陷。

会议中提出要求:1.要加强住院分娩重要性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加强未成年人性教育,杜绝非住院分娩;2.要建立健全辖区特殊孕产妇管理机制,加强多部门协调合作,共同参与管理3.要不断提升妇幼保健院的服务能力,完成医院等级创建。

本次会议评审全市2021年三月孕产妇死亡1例。会议通过汇报病史、专家询问、提问、讨论等方式逐一评审,专家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仔细询问孕期管理情况,认真分析讨论,并针对发生死亡病例中孕期保健、产时处理、急救转诊、抢救过程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及行之有效的干预措施。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王明洪针对此个案讲解了患有精神分裂症孕妇在孕期治疗及管理注意事项。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闵玲强调特殊人群管理落实关口前移,加强风险防控。资阳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刘秀美分享了临床管理患有精神分裂症孕妇个案的先进经验。

     通过孕产妇死亡评审会,找出孕产期保健及妇幼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升妇幼服务能力,有效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切实保障我市母婴安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