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点赞!我市两名抗疫医务人员荣获第六届“感动资阳”人物称号
2020-12-18 16:49:10   来源:    点击:


        

        陈静,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士长、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资阳市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先后荣获资阳市
“十佳健康卫士”、市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在援湖北抗击新冠行动中,她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获得了对口援助单位及病患的高度评价。

新冠疫情发生后,陈静同志主动请缨,家人的担忧没有动摇她的决心:“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为了保证地方抗疫工作需要,陈静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着力抓好病患医治与防控,同时时刻为驰援武汉做好准备。2月21日,四川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伍吹响集结号,陈静同志迅速安排好科室工作,安顿好年幼女儿,剪掉了一头长发。作为医院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资阳市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率领医护精兵强将奔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前线。由于疫情紧急,四川医疗队由先前安排的接手方舱医院的诊疗工作调整为病患压力较大的武昌医院,陈静同志和队员们不惧艰险欣然领命。

医路漫漫,陈静同志始终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畏的医者精神,让温暖的阳光照耀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

建,现任资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四川省第九批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委员,资阳市卫生健康委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资阳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龚建同志牢记党员身份,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逆行出征驰援武汉,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1月22日,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主动请战,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一线队伍,驰援武汉。2月21日,资阳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他作为队长,临危受命,真切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责任。压力,源自即将迎面对抗的疫情陌生而凶猛;责任,则是要把奔赴疫情“震中”的20名队员安全带回家!有压力就更有拼搏动力,有责任就更要履职尽责!作为队长,他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勇往直前是“本心”。龚建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展现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