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演练、再次培训和考核 资阳市中医医院积极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
2020-11-27 11:02:59   来源:    点击:


    为做好
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局部聚集性疫情,作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准备,按照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资阳市中医医院于2020年11月25日18时,在门急诊医技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再次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及考核。本次演练由业务院长朱崇安担任总指挥,全院共500余人参加观摩及培训

    首先,由医院援鄂队员卢奕汛、张耀丹进行了正确穿脱防护用品的演示,并现场讲解了穿脱步骤及注意事项。感染管理科闫莉指导大家如何在中国政府网上查询动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结果。

随后培训会开展了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参演人员做好准备,由总指挥朱崇安宣布演练开始。从患者进入医院发热门诊开始演练,模拟接诊患者、核酸采集、标本包装、标本运输、标本接收、核酸检测等场景。本次演练组织严密,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圆满完成演练。

随后,8个操作考核组对各科室选派的医生、护士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技能考核。本次技能考核的内容涵盖了用物准备、手卫生、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要点等。参考人员沉着冷静、动作娴熟,严格按照防护服穿脱程序规范进行操作,接受考核老师现场点评打分,经考核60余名医护人员全部合格。

最后,业务院长朱崇安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及时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流程,同时做好人员、物资、能力储备,确保发生聚集性疫情后,能够快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精准防控、阻断传播。二是以此为契机,在本周内完成全院职工第二轮核酸检测,包括医、药、护、技、实习生、进修生、清洁人员等,高风险岗位(发热门诊、急诊科、核酸检测实验室)医护人员每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近期多地升级为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要引起高度重视,平战结合,共同做好资阳市中医医院新冠疫情冬春季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