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一场革命老兵的特殊党课———市卫生健康委举行“致敬革命老兵•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2020-08-27 16:18:23   来源:    点击:


  “我最难忘的是194811月参加的淮海战役,我们的队伍是刘伯承率领的。当时敌人的火力异常猛烈,空中有飞机支援,地面有坦克冲锋。”827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团委组织的
“致敬革命老兵·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在市老年护理院开展在休闲长廊里,正上着一堂特殊的党课,讲课人是曾先后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西南战役、云南剿匪等,荣获3个特等功、1个三等功,深藏功与名的96岁革命老兵张良荣。

回忆起战争年代的往事,张老依然记忆犹新。说到动情处,这位年近百岁的老兵热泪盈眶,几度哽咽。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围坐在张老一旁,聚精会神地听他讲述,重温那气壮山河的抗战历史,让大家铭记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思想与精神的洗礼。

党课开始前,市卫生健康委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向老党员张良荣赠送了礼物和鲜花,并在张老的监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张良荣老人见到这么多的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志愿者们来看望他,很是感动。96岁高龄的老英雄,虽年事已高,听力、行动都不算灵敏灵活,但谈起当年抗战的情景,却精神百倍,滔滔不绝——每一场战斗,每一处细节历历在目,深深地打动了听课的代表们。

在张老的党课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党课结束后,大家深深地体会到,这是一场现身说教,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聆听张老战斗故事的点点滴滴,让全体党员、团员重温了红色记忆、追寻了革命足迹,这些革命老兵是国家的记忆、活着的历史;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对抗战历史的了解,感受老战士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团员要知重负重,结合本职工作,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将每一件工作做好,在积累中提升本领,为健康资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负新时代的使命!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