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市卫生健康委督查医疗机构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2020-08-27 10:26:12   来源:    点击:




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印发《资阳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以应对和防范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为了解医疗机构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准备情况,826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樊劲带队对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过程中,樊劲副主任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管理、发热门诊设置运行、住院病区管理、医疗物资储备、隔离病区储备等情况,并查阅了人员培训及演练、医疗应急队伍建设、秋冬季新冠疫情救治应急预案、院感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资料,详细了解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检尽检落实情况。

樊劲副主任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常态化,但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今年秋冬季甚至明年春季都有可能发生新的新冠疫情,全市医疗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卫生健康委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决策部署,提早谋划、早做准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准备措施。一是要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发挥好哨点作用;二是要落实感染控制措施,树立标准预防意识;三是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夯实检测底线;四是要集中医疗资源,保障患者救治;五是要加强医疗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六是要强化人员培训和技术演练,提升应战能力;七是要优化医疗服务,保障普通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医疗机构要充分预判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全力做好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