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全面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
2020-08-11 08:50:32   来源:    点击:


近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全国职业病危害现状统计调查制度的函》(国卫职健函〔202021号)、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摸清我市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暴露人群分布和接触水平,客观评估我市当前面临的职业病危害风险。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在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职业病现状调查启动暨培训会议,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民政局,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市疾控中心、市执法支队和市直属医疗机构,以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执法监督等单位派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形势,砥砺前行,切实增强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要本着对人民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抓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职业病现状调查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统计调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加强领导,制定本辖区调查方案。二要克服困难,明确职责,上下联动,有序推进。

职业病现状调查工作涉及面广,调查范围多,要深入生产企业进行现场调查,各县区要认真组织,克服困难,制定计划,做好准备工作,分片区进行开展,既不要影响企业生产,也要全面摸清企业职业病现状情况。三要认真组织培训。由市疾控中心负责,全市分三个片区,组织培训,培训要详细讲解清楚职业病现状调查的工作方法,工作要求,统计方法等,保证质量,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市疾控中心就2020年资阳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方案和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总结了2019年资阳市重点职业病监测和职业病网报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重点职业病监测和职业病报告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并针对目前职业病防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2020年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2020年资阳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