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副市长许志勋调研我市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情况
2020-07-06 11:08:52   来源:    点击:


   7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许志勋率相关人员赴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我市及雁江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爱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先军、樊劲、雁江区政府副区长李莉聪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市医院和市一院,许志勋听取了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特色专科、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全程体验了市一院一级预检分诊与三通道管理流程,查看了市一院临时再造的发热门诊布局与管理、门诊和医技楼楼宇管控与院内感染防控情况,听取了预约诊疗、新冠肺炎核酸检验能力建设、医疗救治能力储备情况汇报;在市疾控中心,许志勋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实验室运行、基础设施建设和120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在市中医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现场,许志勋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医联体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各调研现场,许志勋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与工作重点分别提出要求,他强调:疾控机构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市、区疾控中心务必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要求,继续开展重点场所采样检测工作;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务必要按照既定的工期和时间节点确保进度,债券项目必须在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高、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考试期间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卫生安全。

通过此次调研,许志勋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许志勋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市各级相关部门一是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落实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抵返资人员管理措施,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开展重点场所采样检测,做好高、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不放松地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加快提升服务能力,尤其要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体系薄弱、能力不足、网底不强等问题,围绕省、市发展战略,按照平战结合、医防结合、因地制宜的原则,科学制定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并加以落实,加快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有效保障全市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