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民营医疗协会倡议全行业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2020-02-09 15:17:29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的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资阳市民营医院协会于131日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全体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明确:一是要讲政治,有担当。民营医院作为卫生事业的组成部分,关键时刻要带头扛起责任、坚守岗位,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院长带班、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等制度。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敷衍、拖沓应付等行为。二是要顾大局,重落实。要科学设置运行发热门诊,规范病例诊断、报告、转院等流程;要严格落实疫区到资阳的发热病人转定点医疗机构观察治疗的要求;要严格医疗废物处置,规范收集储存,统一交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理。三是要树正气,不传谣。要坚持科学防控疫情,带头弘扬正气,正确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要向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宣传正确的科学知识,做好病员入院宣教和心理咨询;要自觉学习,广泛宣传防治知识;要管好自己,管好亲朋,引导身边人共同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四是要严要求,尽责任。协会单位及协会会员应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停止集聚性活动及大型室内活动;禁止组织集会、参与集会,不探亲、不访友、不串门;要带头带动身边人减少出行、拒绝扎堆,带头劝阻集聚性的文化活动和聚会宴会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资阳市民营医院协会全体会员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履行规范诊疗、疫情报告、物资保障、院感管理、健康教育等职责,为早日赢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