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2020-02-09 15:14:44   来源:    点击:

乐至县卫生健康局:26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李炜、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萍一行到孔雀乡卫生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就疫情监测、专用病房设置、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李炜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储备,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与运行,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确保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李炜指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大家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愈加复杂严峻。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民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阻击疫情蔓延。

市人民医院:26日上午,市人民医院临时隔离病房三位留观治疗患者接受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一级专家周波教授提供的远程心理咨询。三位病人均患基础疾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不同程度的产生恐惧、焦虑情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咨询、沟通,周波教授在全面掌握患者情况的基础上,为其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并制订治疗方案,患者的心理症状基本缓解。市医院将继续借助四川省人民医院托管的优势,利用远程网络连接省医院心身医学专家,通过门诊预约的方式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

市疾控中心:26日,市疾控中心消毒组3名专业技术人员与安岳县疾控中心消毒专业技术人员一道,深入安岳县高屋乡驾马村4组,对安岳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黄某的家庭环境及主要活动场所开展终末消毒工作。市、县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疫源地消毒总则》(GB19193-2015)的消毒程序和标准,对病人家庭和主要活动场所的地面、墙面、物体表面及空气等进行了彻底的消毒处理。
   
安岳县人民医院:24日起,安岳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型肺炎党员先锋队紧急抽调 24 名党员志愿者与洗墨池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组成工作组,对该社区 3000 余户住户开展地毯式走访。工作组深入社区住户家中,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逐一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逐户摸底排查登记,并据实记录家庭成员信息、有无发热及外出等情况。同时,重点在返乡人员中间开展了细致的排查与登记,并就相关管理措施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党员队伍冲锋在前、科学务实的优良作风。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