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2020-02-07 08:50:31   来源:    点击:

安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近日,安岳县卫计监督大队纪检、稽查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工作一线,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督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执法人员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稽查。工作组通过暗访,就执法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职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了解。督查发现,全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均注重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安岳县中医医院:安岳县中医医院通过扎紧疫情传播口、盯紧易感人群、关口前移、疏堵结合的方式,阻断疫情传播源头:一是严把疫情筛查关。医院住院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患者三级分诊,仅保留医院一个出入口,严防输入性感染源进入医院。二是严把患者及陪护关。倡导住院患者家属只留1人陪伴,根据病人及陪伴家属居住史及外出情况,统筹安排病区进行管理。三是严把后勤保障关。加强医疗物资管控,对口罩等防护物资进行台帐式管理,严查防控人员到岗情况,确保交接不脱岗。四是严把重点人群预防关。医院中医专家组结合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建议处方,每天为住院患者及家属、县内其他重点区域的高危人群免费提供中药汤剂,降低重点人群感染风险。
    
乐至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连日来,乐至县卫计监督大队人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辖区内体温检测点开展监督指导工作,并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意见:一是工作人员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二是要加强监测点及临时留观点的消毒工作;三是要做好监测情况登记记录;四是要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规定,及时处理当日产生的医疗废物。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