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2020-02-06 08:51:59   来源:    点击:

    市第一人民医院:22日,乐至县人民医院收治1例高度疑似病例,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经当地专家组会诊仍不能明确诊断。当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樊劲率市一院专家组到乐至县人民医院指导该病例的诊疗工作。专家们通过调阅病历等方式进行了专业评估,排除了这例高度疑似病例,并向乐至县的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评估依据。同时,专家组还为普通发热病例的规范治疗提出指导意见,并普及了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和意义。

市疾控中心:24日,市疾控中心消毒组专业技术人员到安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督导。督导人员就定点诊治医院、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留观点、高速公路出口体温监测站日常消毒工作的开展、消毒药品及器械的配备、消毒药品的配置方法和个人防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督导组还来到安岳县城北集中医学留观点和民政救助站集中医学留观点现场开展消毒技术指导和演示,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市精神病医院:24日,市精神病医院心理援助专家团队赴雁江区集中医学留观点,为工作人员和集中医学留观者提供心理援助,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专家们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从专业角度分析他们现阶段的心理状况,指导其学会自我调节和自我保护。同时,专家们有针对性的对留观者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科学认识疾病,缓解心理恐慌,并建议大家在观察期结束后可多与家人沟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