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2020-02-05 08:54:23   来源:    点击:

市第一人民医院:依托5G前沿技术,华西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为市一院确诊的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相继3次进行远程查房。其中一例患者按照标准属重症型患者,生命体征不平稳,肺部病灶进展迅猛。通过5G远程移动查房车,市一院医务人员在负压隔离病房内向华西专家汇报病史。华西专家通过中央监护仪、病房监控等设备实时查看了患者临床表现,并提出了基于最新标准的治疗方案。市一院医务人员按照专家意见及病人的实际情况调整了治疗方案。经过最近三天的治疗,目前患者病情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

市人民医院:面对春节收假、单位复工、企业复产,门诊和住院病人持续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市医院多措并举抓防控:一是端口前移,强化预检分诊。医院将预检分诊端口前移到北大门和西大门口,预检分诊工作时间提前至720,对来院的每一位职工、患者及其家属测量体温,安排专人将体温异常的人员送至发热门诊作进一步筛查。二是强化人员筛查和宣教工作。组织对医院职工与湖北及武汉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接触情况及健康情况进行排查,坚持每日报告。LED屏持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教视频,在门诊部和各临床科室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引导职工、患者及家属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开展防护。三是病房定期通风,公示消毒杀菌情况。全院病房保持每天至少通风两次,每次不少于三十分钟。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全院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并对消毒杀菌情况进行公示。四是创新后勤服务,开展集中送餐。医院食堂开展预约送餐服务,每日定时收集职工和患者就餐需求,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将订餐送至科室和病房。

市疾控中心:23日,省、市疾控中心疾控组6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安岳、乐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一行深入发热门诊、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高速出口体温监测站、疾控中心督导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并与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进行了座谈。省、市、区三级疾控机构专业防治人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中心血站: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街头人流量急剧减少,采供血受到极大影响。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先后前往各县(区)储血点以及市一院、市人民医院直供血点,实地调研全市医疗机构供血形势。各医疗机构详细介绍了自启动全市 I 级供血应急预案以来的用血情况,对后期预计用血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并提出扩大无偿献血宣传、启动采血应急预案、积极动员公务人员及患者亲友参加无偿献血等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乐至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乐至县精神卫生保健院采取院外排查、院内防控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与县中医医院、博爱医院组成遂资眉高速路口体温监测小组,24小时对返乡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询问流行病学史。另一方面,加强对院内预检分诊点监控和住院病区的管理,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医疗分队,开通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咨询电话,并在线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