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信息 > 正文 返回列表
疫情防控督导在一线
2020-02-02 08:48:50   来源: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及时有效的指导各级医疗机构规范的应对疫情,市卫生健康委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指导组,赶赴我市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督导。截止131督导组已对全市27个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督导和业务指导。

一是队伍强。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兵同志挂帅,整合市卫健委职监科、市疾控中心、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医院院感等专家力量,组成共9人的督导指导组。

二是方式新。将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相结合,采取纪检监督、执法检查、业务指导三维一体的模式,采取随机抽查、现场专业指导、问题跟踪反馈等方式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三是任务重。不仅要就疫情防控工作的履职尽责、令行禁止等情况进行督查,也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应对措施进行检查,还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病例发现、安全防护、院感防控、医废处置等业务指导。

四是风险大。此次督导指导不仅第一时间去到了有确诊病例的首诊医院雁江区伍隍中心卫生院、迎接中心卫生院,还分别去到了与内江、重庆接壤、外来人口较多的的雁江区碑记镇卫生院、安岳县李家镇中心卫生院,更是去到了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集中留观点。

五是范围广。此次督导指导不仅涉及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社区服务中心,还有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
   
六是问题实。共发现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部分医疗机构防控措施不规范、医务人员个体防护意识不强、部分单位疫情防控培训不到位、个别乡镇防控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并现场指导整改落实。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