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市召开2024年重大传染病防治暨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
2024-04-10 09:48:09   来源:    点击:

49下午资阳市2024年重大传染病防治暨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市教体局、市民政市司法局等10余家重传办成员单位,市“三线办”负责同志,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罗文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疾控中心通报2023年全市艾滋病、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发病趋势,探讨了新形势下做好重点人群艾滋病、结核病预防等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思路,安排部署全市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的国家消除评估是省母婴传播工作由预防迈向消除至关重要的一步,是十四五时期重大传染病防治和妇幼卫生工作最为重要内容之一前期我市完成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但对照国家消除达标工作要求,在业务指标健康教育信息质控实验室管理、资料收集等几个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现距离省级验收和国家评估还剩不到4个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消除工作。

会议强,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协作,近年来完成了项目标任务。但面临复杂的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站位,深刻认识重大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抓防控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稳定的理念,切实履行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责。二要明确责任,务实举措。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我们要坚持在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下加强行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加大政策及知识宣传育持续打击涉病违法犯罪活动,做好弱势患者群体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三要瞄准目标,重点关注。各县(区)重传办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切实做好牵头把关和整体把控,要及时梳理迎检指标完成情况并报告县政府分管领导,查漏补缺完善各部门资料,发挥好以“三线办”为代表的专业机构力量,共同为6的国家级消除评估做好迎检准备。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