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返回列表
共筑无烟环境 共为成长护航——第36个世界无烟日倡议书
2023-05-31 15:20:07   来源:    点击:


广大市民朋友: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了给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小举动”呼唤“大文明”,共同推进健康资阳建设,市爱卫办倡议:

一、机关带头做表率

全市各部门、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无烟单位”“无烟家庭”“无烟学校”等创建活动,全面营造健康清新的工作生活环境。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严格遵守禁烟相关规定,带动全社会创建室内无烟环境。

二、社会参与树新风

全市室内公共场所、出租车和公共汽车等各类交通工具要实行全面禁烟,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做好禁止吸烟宣传教育工作,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示语和标志,经营者和司乘人员要主动劝阻消费者及乘客的吸烟行为。

三、媒体宣传强引导

市融媒体中心、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利用自身平台和各类载体,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推广使用“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戒烟服务,使有戒烟意向的人群科学戒烟、成功戒烟。

四、人人携手齐护航

广大市民朋友要从自身做起,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妇女、儿童和老年人集中活动的区域吸烟。坚持摒弃吸烟陋习,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追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齐心共筑无烟环境,携手共为成长护航!

 

资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23日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